埃格一生推

低产如狗,真的→_→

@减  

减太太这张格洛简直萌的在下一脸鼻血(☆_☆)

最近依旧低产,不,难产才对 →_→

最后依旧是极烂的剧情和无尽的错字,请放心食用~(望天

       番外

   

       晚风裹挟着白色的晶体,渗过窗缝,险些将桌台上的酒精灯盖灭。桌边的人影随着跳动的火苗,摇摆个不停

 

       微弱的火光带不走冬夜的寒冷,幼小的身躯蜷缩在靠椅上,微微打着寒颤。充满血丝的琥珀色眼眸,失去了往日的光彩,苍白的脸颊挂着不属于孩童的憔悴

 

       本该躲进被窝,在梦乡中享受温存的少女,一边搓着发僵的手指,一边小心地观察着蒸馏瓶中的状况。毕竟之前在精馏幻光花液态提取物的过程中意外频出,其中最严重的一次,爆炸声甚至惊动了周围的邻居

 

     “可不能再搞砸了,”格洛莉娅后怕地摸了摸前额敷着药膏的伤口,“还好伤口不深,否则就嫁不出去了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当温度计示数爬升到标准范围后,少女谨慎地舍去前馏分,很快墨绿色的液体开始从滴头汩汩流出,慢慢填满了大半锥形瓶

 

     “嘻嘻,这回没得跑了!”

 

       成功的喜悦褪去了一脸的疲惫,格洛莉娅兴奋地跳下靠椅,捧着“战利品”,向另一侧操作台跑去

 

       火焰依旧静静燃烧着,浓稠的液体在蒸馏瓶中翻滚,一缕缕灰黑色的烟顺着管壁向上涌去……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      仅在几米开外的书房内,身着睡衣的中年男子,借着书桌前的灯光,翻阅着手中的报告。他鼻梁高挺,湛蓝的双瞳前架着一副厚实的镜片,流露出几分学者睿智,微卷的金色短发中参杂着几根银丝,方正的下颚留着修剪整齐的山羊胡。或许是长期劳碌的缘故,消瘦的面庞呈现着不健康的蜡黄色

 

       审批工作告一段落后,他将文件整齐地摞成一叠,在尾页用漂亮的笔体署上了自己的名字——爱格伯特·维拉

 

       即便繁重的工作已让他心身俱疲,但爱格伯特并不打算就此熄灯就寝。他摊开信纸,将钢笔蘸上墨水,准备给远在天国的妻子写信。这是他多年以来的习惯,而笔尖却在接触纸面前一刻停了下来

 

       如闷雷般炸裂声伴着尖叫划破夜的沉寂,爱格伯特连忙甩下钢笔,飞奔到走廊的尽头。本想推门而入的他却发现门被上了锁,焦急地敲打着门板

 

      “莉娅,你没事吧?!”

 

     “没事……”门后传来幽幽的女声

 

     “那你快把门打开,让爸爸看看你!”

 

     “哦……”然而足足过了一分多钟,格洛莉娅才灰头土脸地探出头来,不安地打量着自己的父亲

 

       在确认女儿没有受伤后,爱格伯特长舒了一口气。他俯下身子,试图抹去沾染在女儿脸上的污渍,而一股熟悉的味道却悄然地钻进鼻腔,刺激着他敏感的神经

 

     “你…在提取魔能原液?!”察觉出真相的他大吃一惊,“这回你可挑了个危险系数高的游戏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“才不是在玩游戏呢!”自认为受到轻视的少女不服气地崛起小嘴,“我又不是小孩子!”

 

     “好好~我的小大人阁下,明天你不是约了杰西老师去靶场吗?是不是该去睡了?”

 

      “不要!我偏不要!”格洛莉娅反而向屋内倒退了两步,不悦地把头扭向一边

 

       似乎早就预料到会是这样一幕,爱格伯特微微一笑,他抬起头视线向屋内扫去,“哦~原来你偷偷摸摸地打算干这事啊!”

 

     “哎?”

 

       犹如恶作剧被揭穿了一般,慌张的神情第一次占据了少女脸庞。格洛莉娅匆忙回过头去,寻觅着屋内残留的“线索”。直到刚才,她还自信地以为屋内除了刺鼻的气味和满地的玻璃碴,并没有遗留下什么可疑的东西

 

       抓住这小小的破绽,爱格伯特一把抱起少女,向洗漱间走去,“洗洗睡吧,我的公主大人~”

 

     “啊!放我下来!混蛋老爸,你耍赖!你耍赖!”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卧室内回响着富有磁性的男音,格洛莉娅如猫咪般依偎在父亲身旁,静静地聆听着甘比捏的故事。真难想象就在刚才,她还气鼓鼓地双手抱胸,一副誓死不睡的模样

 

       最终少女不舍地合上双眼,鼻息声也愈加沉重。爱格伯特有意降低的嗓音,观察着女儿的睡相。格洛莉娅额头上那道显眼的伤口落入眼帘,让他很是心疼

 

       他合上书本,小心翼翼地为女儿掖好被角,在少女额前轻轻一吻

 

    “莉娅晚安,做个好梦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直到脚步声消失在走廊的尽头,少女才缓缓睁开双眼,悄悄地回应道,“老爸,晚安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在夜色的掩护下,一个娇小的身影溜出了房门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      凛冽的寒风无情地拍打着窗面,震得玻璃嘎吱作响。爱格伯特端坐在桌前,眉头紧锁,整理着被打乱的思绪

 

       斟酌再三后,笔尖在信纸上舞动起来,发出沙沙的摩擦声

 

亲爱的柯蕾特

    

      真抱歉这么久都没能给你写信,眼看年末将至,要处理的事也变得多了起来。不过随着那场可笑战争的结束,想必以后也不会像现在这般忙碌了吧

 

      是的,噩梦结束了。虽然结果不尽如人意,但这场闹剧总算是画上了句号。你可还记得,长老院那些家伙曾天真地扬言会让艾格尼萨在三个月内缴械投降,事实上呢?战争足足拖了八年,都未能突破雄关阿卡迪那,人类的尊严又怎会允许那些没有灵魂的金属肆意践踏!

 

      每当想起老师耗尽毕生心血用于造福人类的发明,却被用来当成屠戮同胞的工具,我就寝食难安。好在一切都已结束,真希望这样的悲剧不再上演

 

       好了,沉重的话题到此为止。想必你最担心挂念的,还是我们淘气的小公主吧

 

       不瞒你说,这丫头还是老样子,总爱捣鼓些奇奇怪怪的东西,没事还爱恶作剧捉弄人,一点没个女孩样。不过她也算知道分寸,不会捅出太大的娄子,大多数情况下我也就由着她去了

 

       可她却越来越不安分,最近总是偷偷做着很危险的实验。说教无用后,我甚至把实验室的门锁了起来,却也是毫无成效。就在刚才,她又报废了一组蒸馏装置,好在没有伤着自己,真是神明保佑

 

       说到危险,还有一件事不得不提,莉娅她迷上了枪。没错,不是玩具枪,不是模型枪,是真正意义上可以取人性命的魔束枪,而且这种喜欢不只停留于表面

 

       一个星期前,我的老朋友佣兵杰西无意间向我提到,“你家女儿很有射击天分。”一头雾水的我,在几番追问下才得知,原来这丫头背着我练习射击已有一个多月了

 

       柯蕾特你也明白,在弗尔萨瑞斯这样一个国度,任何人在拿起武器的那一刻起,命运也就不再属于他自己。这绝不是一个女孩所能承受的残忍,对体弱多病的莉娅来说更是如此

 

       而倔强的她在我强烈的反对下,也没有做出任何实质性的让步,于是我决定亲自跟随她到靶场一探究竟

 

       当看到我们的小公主抱着比她高出大半的枪管,走路颤颤巍巍的模样时,我暗自偷笑,甚至产生了要不了多久这孩子自己就会放弃的想法

 

       但这次,我错了。莉娅举枪的刹那,我仿佛在那张稚嫩的脸上看到了一个陌生的灵魂。毫不夸张的说,就在那个瞬间,我改变了主意

 

       从莉娅降生到现在,我已经数不清有多少人曾向我提出过“忠告”,要求我对她严加管教。而在我看来,教育的意义不在于扼杀而是培养

 

       或许我能以父亲的名义,禁止她再涉足那些可怕的危险地带,强求她成为完美的家族饰品,来满足我个人的私心。可一个被扼杀了天分抛弃了本心的生命,又和那些受人操控的傀儡有什么区别?

 

       尽管她还只是个没长大的孩子,但我觉得我应该尊重她的选择。也许这听上去像位不负责任的父亲,对自己宠溺女儿一事的滑稽辩词。但若是你的话,一定会理解我的苦心与不易

 

       我们一切安好,勿念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爱你的爱格伯特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      翌日清晨,天色微亮

 

       嘈杂的铃声刺痛了爱格伯特的耳膜,他扶着昏沉的额头喃喃道,“死丫头,又来折腾我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本想关掉闹钟便继续入睡的他,却发现不知何时床头多出了一个涂满黑漆的木制礼盒。丝质彩带扎成可爱的蝴蝶结点缀其上,一旁还附着一张淡蓝色的卡片,熟悉的字体跃然于纸上

 

       糊涂的老爸,苍雪节快乐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爱你的公主殿下

 

       爱格伯特微微一愣,他扯开丝带打开木盒,一朵纯净如雪的花蕾静静地躺在盒底。随着盒盖的开启,闭合的花瓣向四周伸展,轻柔且空灵的女声由花心处缓缓溢出

 

       天籁的歌声,流动的音符交织出一副绝美的画面。月色下,素色的长裙在晚风中轻轻摇曳;回眸间,青涩的微笑勾勒出少女的纯洁无瑕,犹如夜昙花般悄然地绽放在这无人之夏

 

     《夜昙》,洛维娜夫人的成名之作,也是他与柯蕾特的最爱的一首,亦如他们初遇的那个夜晚

 

       曲毕,回过神来的爱格伯特发觉自己的双手在微微颤抖。几次深呼吸后,冷静下来的他放下手中的礼盒,来到书桌前,拆开昨晚密封好的信封,提起笔在末尾补上了一句

 

        无论怎样,她都是神明赐予我们的天使


P.S. :礼物其实是音乐盒,文力不够只能写成这样了,没看懂的小伙伴求轻打...

评论(6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