埃格一生推

低产如狗,真的→_→

【西国组】弗尔萨瑞斯守望黎明(3)

       突然察觉自己挖的坑越填越大,而且一周就憋出来这么点,真可谓低产如狗→_→最后感谢刀剑君的助攻,毕竟在下语文老师死的早……
       最后依旧是极烂的剧情和无尽的错字,请放心食用  ~(望天

Chapter3. 怪物

       午夜时分,房间里静的只剩下纸张翻动时窸窣的声响

       格洛莉娅•维拉轻靠在床头,柔和的灯光映出少女绝美的侧脸。她眉头微蹙,带着认真的神情翻阅着手中的资料

佣兵入选考试
考生:埃蒙•J
……
测试结果总评:A
最终初定等级:E
划分部门:后勤
……

       “咦?”

       格洛莉娅发出诧异的轻叹,毕竟测试评级达到A级的考生却只初定为E级,这在佣兵史上也算得上寥寥无几。更何况还被划分到几个月甚至几年都不会有进阶机会的后勤部门,某种程度上来说这几乎宣判了当事人职业生涯的死刑

       而最让少女感到蹊跷的是明明发生了如此反常的状况,而在备注一栏里却空空如也,只字未提。也就是说这份公开的简历上被人为地抹掉了什么

       一个大胆的假设在心中悄然形成,将简历翻回了首页的少女,很快便在处分一栏中验证了自己的猜想

       “呃…”

       亲眼目睹了未来搭档那骄人的处分记录后,格洛莉娅轻揉起太阳穴,为自己白天的 “作死”行径大感后悔。本以为自己挑逗的是一只憨态可掬的大猫,谁知偏偏招惹了一只暴躁易怒的雄狮,少女不禁为自己的前途倍感担忧
   
       为了应付腹部的呱呱作响,格洛莉娅随手抓起果盘里的水果,轻轻咬下,清甜可口的汁水在口中四溢。还未待胃部的酸痛感有所缓解,少女便强忍着倦意继续向后翻去

       任务详记部分的资料印件大多是手写,尽管字迹潦草难以辨认,格洛莉娅还是一字不差地耐心读着。资料上记载着,埃蒙•J所接到的第一件任务仅在选拔考试结束的两周之后,那本是运送物资的简单团体任务,而一场意外却彻底改变了这位“危险分子”的佣兵生涯

备注:
佣兵伊登的自述:
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 那天真是活见鬼了!从没见过在沙漠边缘地带还能下这么大的雨,那雨一直下到快要天黑才结束。原定计划的那条道实在难走,在这么耗下去肯定要误了期限,霍里克便提出抄条近路,大家都没什么意见,所以就 ……
       你说那个大个子?他平时就吊着个脸,一副爱搭不理的样子,谁会问他啊……
       大概又走了三个多小时,才出的事,可谁会知道那是象狮群的领地啊!走在前面的一下子就被扑倒了,我啥也没顾上,撒腿就跑啊!当然还有被那个场面吓得腿软的,好像那个大个子就站在原地,动也没动……

……

搜救者伦纳德的自述:
       根据生还者提供的信息,我们在第二天天还未亮就赶到事发地。现场除了散落的粮草物资外,的确有不少人类的尸体残骸,但事实上象狮的尸体貌似更多……
       随后其他队员发现了新鲜的脚印,怀疑是幸存者留下的。顺着那个方向,我们找到了一位男性幸存者,可他却悠哉地做着早餐。真不敢相信,他竟然把……

       格洛莉娅顿时感到胃部一阵翻滚,她跳下床,将手中还剩下大半的白龙果丢进纸篓,拼了命的想把那个令人作呕的名词挤出脑海,悻悻地抱怨道

       “这简直就是个怪物!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 夜深了,街道上的行人愈发稀少,两旁的商铺也变得冷清起来。而隐匿于地下的“嗜酒者”酒吧内,情况恰好相反

       人影踏着节拍在舞池晃动,酒水伴着笑声在空中飞洒,仿佛是一场没有尽头的狂欢

       尽管屋外红灯绿酒,纸醉金迷,却丝毫没有影响到酒吧拥有者的雅兴,这可不仅仅得益于房间自身优越的隔音性能

       哈克•皮尔庞特翘着左腿,面带玩味的笑容,懒散地倚靠在酒橱前的吧椅上,不紧不慢地品味着杯中的佳酿。当然令他满意的不仅是酒精饮品所带来的快感,还有眼前这道难得的“下酒菜”

       自打将这摞厚如辞海的文件交到埃蒙手中,少有的困惑便凝固在那张冷峻的面庞上。欣赏着友人一脸懵逼的滑稽模样,哈克甚是满足,可惜这种幸灾乐祸的好心情并没能持续多久

       “哈克,”埃蒙微红的脸上带着几分醉意,“你听说过瓦特魔动机械制造学院吗?”

       “没有!”

       “什么是魔能动力转换装置?”

       “不清楚。”

       “维拉家族的魔导工坊你爸不是带着你去过吗?!”

       “我半路上溜掉了,谁会去那种无聊的地方!”

       “哈克…”

       “又咋了?!”

       “你这种人应该多读书的。”

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耳边貌似传来什么东西碎裂的声音,哈克一脸黑线地吐槽道,“你今天话真多!”

       沉默过后,埃蒙起身向酒橱走去

      “你还喝啊!喂!把那瓶给我放下!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 格洛莉娅平躺在床上,纯净似琉璃眼眸无神地注视着天花板,手里还攥着早已被揉皱的资料。就在短短几分钟前,一串跃然于纸上的数字,深深刺痛了少女的双眼

任务达成率:96%

       想必这个数字足以让任何一位佣兵闻之色变,虽然格洛莉娅之前对埃蒙的事迹也算有所耳闻,但少女根本未曾想过他竟会有如此可怕的实力。以目前的积分来看,只要不出意外,他将在今年成为史上最年轻的A级佣兵

       惊叹之余,格洛莉娅心中衍生出一个疑问,他到底为了什么?

       在弗尔萨瑞斯,不,恐怕在整个维尔哈伦大陆也找不出第二人会像他一样,对进阶有着如此的执着。战火纷飞之地,怪物横行之处,只要是死神眷恋的地方,就会有他的身影。像是有种无形的东西驱使着他,不计风险,不顾利益地奔赴死地。

       或许这个男人生命中除了流血厮杀,再无别的兴趣。属于他的战火似乎永无休止,而在那看似无尽的终点,他又能得到些什么呢?

        格洛莉娅漫步到桌前,扶额思忖片刻后,娟秀的字体从笔尖流淌而出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 “喝酒需要天赋”,直到今天哈克才明白这句话的分量。

       看着吧台上一排铮明瓦亮的空酒瓶和身旁还在自饮自酌的红发少年,哈克内心甚至萌生了等下次这位“土匪”光顾前,不如先把自己的收藏品都砸了的冲动,这样自己好歹还能听个响

       不过拜酒精所赐,平时冷言少语的少年,今晚的话却异常的多

       “说实在的,我之前一直以为出生在名门大家的人,大多会和你一样…”

       哈克苦笑着从埃蒙手中夺过酒瓶,将手中的酒杯填满,“我在家排行最小,打小起就没人对我抱过什么期望。不过我确实和我哥他们不一样,无论对政治还是魔能都完全提不起兴趣。要是拿我这个反面教材以偏概全,那还真是大错特错!”

       “我只是不懂…”

       “你说这沓上写东西?”哈克拍了拍表面满是酒渍的文件,“我也一样,这上面出现过的名词一多半我连听都没听说过!”

       “不,”红发少年望着见底的空酒杯,抛出了自己的疑问,“我只是想不通为什么有人会选一条跟自己根本不契合的路……”

       “那你觉得今晚的酒怎样?”

       “难喝至极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是吗?可对我来说,它就像是一位正在诱惑我的红色恶魔。”哈克晃了晃手中的酒杯,鲜红的液体在杯内飞转,杯壁上倒映出的脸庞,却因杯身的弧度扭曲而变得狰狞不堪,“如果现在有人递给我一杯酒,告诉我这是世上最美味的酒但是里面馋了剧毒,恐怕我也会把它喝得一干二净!”

       “那还真是有够蠢的…” 埃蒙有些不解地嘲笑着

       “没错,但就在这一墙之外又有几人是清醒的?金钱、名誉、地位、女人、前途、家世……”也许是情绪激动,哈克的声音显得有些高亢,“和我又有什么区别?也许你觉得我拥有了很多,但对于我来说这还不如喝进肚里的酒更加实在!”

       埃蒙第一次真切地感到眼前的男人,原来是这么陌生。哈克将酒杯缓缓推到少年身前,在他耳旁轻声低语道

        “老伙计,藏在你心中的那只怪物又是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 冰冷的液体滑过胸口,苦涩的味道幻化成几张失真的画面,红发少年吐出了模棱两可的回答

       “谁知道呢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.B.C

评论(2)

热度(20)